【关注前请看置顶,攻/受腐唯别关注我】贯中在时,每与臣论此事,未尝不叹息痛恨于朱,高也


「百转千折与君同 一遇千年山河有容」


我要由衷给大家安利今年河南台春晚的《借东风》,洪屠刚老师继《定军山》以后又一力作。不管是歌词文本还是mv镜头设计都是构思精巧引人入胜的佳品。


“两岸千军,屏息凝神为我待”

“借取东风,我为使君展襟怀”


通曲设计应当是诸葛亮在北伐前夕追忆往昔的一个故事。尤其是诸葛亮出师北伐前深夜凝视战甲的镜头安排,与背景词“先帝不以臣卑鄙”相呼应,堪称绝妙,言外之意呼之欲出。这幅盔甲,不管像当年刘备入蜀后把自己的盔甲赐给严颜一样又赐给了诸葛亮一副,还是诸葛亮自己收藏着一副专属于先帝的盔甲,都非常意蕴悠长…


“玄德公,不忍弃我隆中”

“亮不才,愿将心丝织锦囊”


美中不足就是河南台春晚向来以服化道设计见长,但是并没有对诸葛亮的舞台造型进行更加考据还原的设计,而是直接参考了新三国陆毅披发的造型,算是一个痛点。但是对于全曲的通体设计而言,不过是白璧微瑕,瑕不掩瑜。我非常推荐大家都去听。


深夜凝视先帝遗留战甲的设定实在是太妙了,正好我正在写的这篇是北伐建兴亮背景,我一定要把这个情节加进去…✍🏻 


评论(16)
热度(242)
  1. 共1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ers—off | Powered by LOFTER